梦游老贼

异乱东方

凌晨一点,佛子山公园


        月色下的红光微微亮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的没错,钱大勇跟最近的几起案子没关系,这已经是第五起相似的案子了,”张沐泽指了指树下的一滩血迹,“放干血液,带走尸体,现场残留明显的戾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动作迅速,手段残忍,异人所为……”关末蹲在树旁,勘察细节,“被害人来不及做出任何反抗,就殒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喂,离那远点,别破坏现场!”李清玉大声吼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晚了,很多东西已经被大雨冲刷干净了,除了凶手的邪念,”关末站起来环顾四周,“怎么只有我们,警察不应该来配合工作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叼起一根烟,“闽南跟别的区不同,接警后,会有专门的人先来现场判断案件类型,普通案或异人案,再通知警察或者我们。”张沐泽说着点燃烟草,接着凑近关末耳旁,“我知道你在意什么,华宁街的一条巷子里,死了两个异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关末心头一怔,张继续说道,“死于太极的路子,跟你的很像,是你口中的小师父干的吧,那种要钱不要命的死士,我都不敢轻易招惹,说明你的小师父……很有手段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见张沐泽没有追究的意思,关末松了口气,“有机会,你们会见到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希望不是我去抓他的时候,还有,我不管上面派你来闽南做什么,收敛点,这地方不是用来度假的,小命可得攥好。”张沐泽吐出一口浓烟,呛得关末直咳嗽。


        关末挥散烟尘,“再不找到凶手,会有第六个人丧命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突然望向远处的废烟囱塔,关末眯起眼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要你对凶手做犯罪侧写,你会怎么想?”

晚秋的夜风拂面吹来,关末思考了几秒,“性格孤僻,内心扭曲,平时人畜无害,但有很强的攻击性,杀人放血,应该是为了满足对血液的渴望,说不定,他还喝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对……了一半,凶手有双重人格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没错,”李清玉照着手电,盯着树皮上的痕迹,“凶手掐着死者的颈部,抵在树干上,留下指印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关末重新回到血泊边,“有两组指印!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实力上的碾压,本可以一击毙命,但凶手却犹豫了,甚至松了手。”张沐泽解释道,“他在动手的时候,内心是矛盾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在人类社会,这样的人犯了错会进精神病院,但可惜,异人界没这种法律,所有损害人类权益的异人,都难逃被押入“地狱”接受净化的厄运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下令全城搜捕了,尽量赶在他兽性大发之前吧。”张沐泽丢下烟头,任其在寒风中燃尽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双生人案,全国不超过十例吧?”关末叫住了转身想要离开的张沐泽,“你怎么敢凭一个小动作,确定凶手的性质!?”
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停下脚步,沉着脸,继续听关末说,“你作为闽南的负责人,一定注意过双生人这类特殊群体吧,你认识他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忽然转身,一股杀气袭来,他双手和面门露出道道纹络,泛起熔岩般的暗红色,“对!我认识他,我甚至在他犯第三次案后抓到过他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张队,”李清玉吓道,“冷静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但你知道吗,他的儿子才一岁,连一声爸爸都没叫过,我不希望他一辈子都听不到。”张沐泽趋于平静,恢复了原样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放了他……”关末质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给他机会,教他怎么压制第二人格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拿接下来的受害者做赌注!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内两个猎物,我安排的……都是死囚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关末点了点头,“哼,所谓的机会……你在触犯异人的底线,”他把拉链拉到最高,衣领遮住半张脸,“我希望你赌对了,不然,那两条命就白给了。先走了,等你好消息。”关末往山下,消失在夜色中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张队,这可不像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并没有理会李清玉的调侃,一直远眺着烟囱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……云鼎山的火符箓,天通道家呢,难怪是地方负责人。”关末心有余悸,不断回想着张沐泽显露的手段。


        一周内,双生人没有出现过。张沐泽看似赌对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“早间新闻:今日凌晨,我市闽江大桥路段发生一起私家车撞栏事故,监控拍下司机诡异行为,下面请听现场报道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关末拿上外套,摔门而出。


电视里播放的画面:他的左右手在方向盘上扭打,像两个宿敌,搏生死;他极力地闭上眼睛,用头猛撞车窗;他的脸上露出两种表情,一种绝望,一种释放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站在天台上,这里能望见车祸现场。

“失败了呢,”关末踱步到他身后,“毁灭一个人很容易,救人……太难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习惯性地点了支烟,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,他的主人格仍在挣扎,没法压制邪念,就只能选择自我毁灭,”吐出一朵烟云,他继续道,“我能做的,只是救下他藏在后备箱的,第六道罪恶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是我以后的工作吗?”关末笑道,“开始棘手了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果然在这儿!”李清玉找到了他们,“喏,我们找到了他的日记,”李清玉递过本子,“无法理解他的内心有多矛盾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日记被翻开,杂乱无章的词语、句子。不过,能明显地看出,主人格的抗争欲不断强烈,直至坚定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张队,”李清玉漫不经心地嚼着口香糖,“昨晚你救的妹子请你吃饭,你可得去,我好不容易说服她替我们保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一甩手,“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那些个尸体在哪儿,我带人去收。”

张沐泽和关末同时看向李清玉,“你……你们咋的啦?”


        尸体消失了!!!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