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游老贼

撒旦神曲

    关末在犯罪记录上这样写道:“他的第二人格只是有过度的暴力倾向,还没残忍到变态的地步。他根本不是为了欲望而杀人,而是受人教唆。这个人,很可能是他第二人格的唤醒者,罪恶的始作俑者。”

    李清玉气喘吁吁回到渔船,一杯红茶一饮而尽,“我让全城的弟兄查了三天……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找了,”咽了下口水,“就差把闽江捞一遍了!”

    “不用了,”张沐泽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,“七十二小时一过,这案子就定性了。”

    “没尸体,没证据,最多定个绑架和伤人未遂。”关末冷冷地说道。

    “老白查到个人,晚上动手,”张沐泽穿上外衣,“关末,跟我去个地方。”

    李清玉看着他俩出了门,“这不累傻小子嘛!我的腰啊……”老白正巧进来。“老白,你查到辣个喽?”

    “张队没跟你说吗,湘西的赶尸人。”

    “于正是吧?我给他办的入境簿,赶尸一脉不多喽,不过这货像是突然冒出来似的……”

    “我们去哪儿?”关末望着窗外。车窗上凝起雾气,模糊了视线。

    张沐泽把握着方向盘,瞥了眼关末,“你见过……地狱吗?”

    想要了解一个城市的罪恶史,去参观她的监狱就好了。

    在南平私人银行地下,张沐泽和关末乘着全透明的升降梯,穿行在一座中空圆柱体的建筑中。关末透过玻璃张望,可以看到整个建筑分十七层,层与层之间仅靠这座升降梯相联系,每一层与中轴都有两到三条走廊,错落有致。

    升降梯停在了第七层。

    走在长廊上,如漫步在空中,瞥一眼脚下,亦是万丈深渊。越靠近边缘,越能了解这座建筑的真面目。

    关末对他即将要见到的东西充满好奇,随着一步步靠近,一个个硕大的容器呈现在眼前,它们整齐地排满一层,像化工实验室。他快步向前,直至停在一个“罐头”面前,当抬头的瞬间,一双亡语者的眼睛瞪着他!

    容器里充满暗绿色的液体,而液体里漂浮着一具躯壳。

    这里,杀人的工厂,人间的地狱……

    张沐泽踱步而至,“你的表情和我当年的一样,诧异、惶恐、愤恨……”

    “你一定有什么要跟我解释的吧,”关末平复下心情,“这里……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 “这里,是为异人犯罪者提供的特殊地牢,”张沐泽边说边沿着陈列墙踱步,像在欣赏艺术品,“这种监禁方式不单单限制了异人的行动,而且……”张沐泽停在一间“牢房”前,向它的顶部看去,“看到了吗,那里藏着异人的原始魂。”

    “抽取灵魂吗?这跟死刑有什么区别!?”

    “不全是你想的这样,我们依赖白家的卜冥术,净化犯人的灵魂,不过很可惜,‘地狱’建立三十年以来,没有人走出过这里,”张沐泽顺手点起烟,“想把戾气净化成罡气,本来就是件扯淡的事。”

    “三十年前的暴乱原来是真的。”

    “对的,死了太多人,连人类方面都出动了军队,十殿意识到普通的监禁措施已经失效,打那以后,用于镇压重犯的卜冥术被全面推行,全华夏修筑大大小小七十二座地牢,关押了上千名凶犯。”一位身着白卦,拿着记录板的中年大叔,悄无声息地来到关末身边。

    张沐泽喊了声白叔。

    “你们继续。”说罢,白叔朝升降梯走去,在进去的时候,扭头瞄了眼关末。

    “别看了,在这里工作的都是白家人,少接触,他们的手段直接针对灵魂,是魂界相当危险的一路人,”张沐泽提醒道,“不过,老白除外。”

    关末收回眼神,“他跟本家已经断绝关系了吧……”

    “嘶~”张沐泽的眼神落到关末身上,“你从哪知道这么多,钟局不会透露太多的,除非你师父……”欲言又止。

    场面一度尴尬……

    “有人反对地府司的做法吗?”关末抛出疑问。

    “当然,尤其是地狱刚推行的阶段,不过,大部分都被镇压。现如今,我们的实力足以平衡异人和常人界,没有人愿意打破这种平衡,没有人喜欢战争。不出意外,化叶是最后一座山。”

    “我们是正义的吗?”关末泛指了下整个建筑。

    张沐泽呡了最后一口,“我不知道所谓的神明如何定义正义,但我坚信我们是正确的,至少现在是。”

深夜,行动进入预备阶段。

    一条人烟渐少的街道,被布下天罗地网,关末、李清玉、齐老、老白、张沐泽以及另外四位借调人手,埋伏在楼宇间。

    关末像是被蒙上了阴翳,对白天的所见念念不忘。

    “目标出现,向西移动,注意时机。”蓝牙里的呼唤才让他冷静下来。

    老白的情报向来精准,他的手段以市井小人为依托,发展更多的线人来搜集更多的消息,以达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奇效。这种方法,古代的锦衣卫用的最好。

     一个目酣神醉的大叔出现在布控范围内。

他蹒跚前行,却突然驻足,提起酒瓶,又灌了满满一口。

    “这种人,还需要动手吗,随便拿瓶酒就能拐走。”李清玉调侃一番。

    “这么多兄弟啊,出来陪我喝几盅吧……”大叔露出瘆人的笑容,与安静的氛围格格不入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