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游老贼

杀伐

        于正伫立在昏黄的灯光下,酣醉脸上写的是满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人到中年自然狂啊!”李清玉忍不住多句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废话,动手!”张沐泽一声令下,五人现身,直接莽。但顷刻间,高速移动的身躯被更快的东西阻挡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哼,好久没人跟我动手了,我的徒弟们闲不住了。”于正语气愈发嚣张。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动动眼球大量了四周,一双双眼睛藏匿在漆黑的角落,伺机而动,“来自赶尸人的反抗,拒捕的话,老白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身上有某种限制器,强化了灵魂,光从魂术上,我无法撼动他。”老白回应道。

        于正盘摸着胸前悬挂的吊坠,“我这可是名家炼了十年的舍利子,林老爷子都破不了。”傲慢的气味在空气中散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齐老,尽量留活口。”张沐泽的神色大变,火符箓布满全身,齐老也进入战斗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 关末 老白,李清玉限制住数量众多的行尸,掩护二人与于正近身作战。另一方面,外调的四人守住路口,以防意外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 于正面对猛攻的二人丝毫不慌,身体强度能与齐老抗衡,身法和格斗技巧与常年在第一线作战的张沐泽不相上下。

        相比于擒王的二位,关末等人显得乏力,能被赶尸人选在身边做哨兵的行尸,不算最强,但也不是省油的灯。

        “比我想象中的难对付。”李清玉疲于奔命中还不忘吐槽;老白抓住一只,徒手捏碎了他萎缩的头颅;第一次执行任务,关末就显露出不俗的实战能力,立足于己还不忘观察另一边的战况。

        于正拉开距离,喘着粗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硬刚五落虎,够你吹一阵子了,降了吧,没必要。”张沐泽劝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了,体力跟不上武夫喽。”话未落,于正已经尸变洗礼,四肢体态已与行尸无异,实力明显大涨。

        “旁门左道,乱世之根。”齐老眼中满是愤恨,他竟放弃与张沐泽配合,只身而上。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见状,无奈退出乱斗。齐老不会输,这一点,他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    浑白的罡气与猩红的煞气交织,在昏黄的灯光下形如幻境。于正行尸状态下的身体架构,能让他做出不可思议的行动,这让齐老一直处于下风。

        激战已过一刻,局势尚不明朗。于正为了争赶尸人的一口气,也是够拼了。

        耳机里突然地传来呼救,齐老猝不及防地吃了一记重拳。

        在场几位的动作慢了下来,于正指挥着行尸们退下,他权当这是场较量。

        张沐泽意识到外围被偷袭了 。

        果然,一个较健壮、躯体完整的行尸拖着奄奄一息的外调人员慢步到众人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于正!”张沐泽怒火中烧,却被老白拦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不是我的人。”于正亲口说道。这点老白证实了,“每一具行尸上都有于正留下的气,就这家伙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时间,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到了这位不速之客,提防他的下一步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 但不幸的是,他突然爆发的速度快到无人可知,在瞬间,移动到李清玉侧面,以手为刀,劈其颈部,李清玉昏迷倒地。

        若不是他利用气压聚成气墙,恐怕是身首异处了。

        所有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他们引来了战争级的猎食者,而这位猎食者接下来的话更令人不寒而栗,“十二宫,青鸾,讨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 死亡的气息弥漫开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 青鸾选择率先攻击李清玉,占据中心位置,他想同时解决多名敌人,以达到速战速决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 而如他所愿,见战友倒地的张沐泽、老白和关末气急败坏,最终一一倒在他的手下。

        齐老和于正则稳重得多,刚才争斗不休的二人联起手来对付更强的敌人。

        于正手下的行尸像纸片一样被青鸾撕碎,同为尸人,其二人的差距如后卿与将臣,天壤之别;齐老不敢动用全力,他明白,如果他也倒下,在场所有人性命及危。

        但,一切的抵抗都形同虚设。

        于正倒在墙边,完全失去战斗能力,青鸾在跪倒的齐老面前屹立着,像狩猎成功的狼。

        “浑身上下没有一丝气息流动的迹象,你不是异人,单靠物理磨炼,强到这种地步,”齐老含着一口鲜血,缓缓吐字,“十二宫果然都是怪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罢,白色罡气再次布满其身,一丝血红的戾气萦绕在罡气中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阁下无需拼尽全力,倒下便是,吾不会取任何人性命。”青鸾收起爪牙。

        受重伤倒地的关末竟站起身,毫无征兆地向青鸾冲去,齐老散了气,起身去拦。青鸾不以为意,只做出平常的防御,却被关末打退数米。

        齐老停下脚步,重重砸在地上,笑着咳出血,“我就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关末的双眼化作黑瞳,明显是被起乩了。关末直面青鸾,稠黑的煞气似火焰般在其周身燃烧。

        老白感知到了强大的魂气,尽力睁开眼,目睹了惊世骇俗的一幕,关末身后,连绵飘浮着一团常人不可见的黑云,那是魂灵聚集的表现,而如此磅礴的众灵聚,与魂界霸主东北林家家主不相上下。

        此刻,处于扶乩下的关末能与青鸾匹敌。

        关末的手段毫无章法,但威力不俗,甚至能做到将魂魄实体化。

        一场神仙打架,从街头至巷尾,所到之处,满目疮痍。

        周围的散魂像着了道似的往这里聚集,关末在实力增强的同时,承受着众灵聚对身躯的压迫。

        副作用开始产生影响,关末的肋骨、胫骨、耻骨发生不同程度的断裂,但他免疫了痛觉,依旧不断地发动攻势,直到青鸾露出破绽。

        在这样的较量中,任何破绽都是致命的。

        青鸾没能逃过绝杀,关末的四指在其咽喉里微微颤动。

        倒下了,所有人都倒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 街道回归宁静,一只黑鸦在空中盘旋。

评论

热度(2)